随机名字+1

发出想要评论的声音——喜欢推荐摩多摩多^q^

京海市生存指南 10

好消息:我穿越到电视剧《狂飙》里了,1999年,一切都来得及。

  

坏消息:身穿,而且什么都没带。

  

*随便写的,流水账,无cp,he,主角最后会回到现实世界。只是想尽力给喜爱的角色们好的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 54


  李响相信安欣的直觉,这几天下班后有事没事就会来黄翠翠家附近蹲守可疑人士,可惜一无所获。这天下午他用张彪桌上的咖啡粉泡了杯咖啡,直到凌晨两三点都睡不着。


  李响有点担心安欣的情况,冯大壮可不是好相与的人物。不能去贸然打扰安子卧底的进度,他穿一身便服出了门,不知不觉间来到旧厂街。


  “别动!警察!”


  踹门声响起时我受惊般回望,看到黑暗中冒出一张正气凛然的脸——好像是李响——那还不快跑?!


  影视剧里这种话往往伴随着举枪的警察,我来不及分辨李响是否带着枪,却已经放心地转身夺窗而逃。我竟不觉得恐惧,只剩下心跳加快、血流加速的激动和紧张。


  我撑着窗框跳了出去,落在天台,上蹿下跳,七拐八绕,听到身后紧追不舍的脚步声。被速度超过自己的人追击最忌跑直线,这地方我来了太多次,对复杂的小巷再熟悉不过,居然没被追上。最惊险的时候我感觉李响的指尖擦过我的衣角。


  紧张刺激的追踪在寂静的夜晚上演,终结于被追击者眼疾手快地关上身后的铁门,这人竟就此停了下来,隔着栏杆盯着紧随其后的警察,沉默地平复呼吸。


  李响观察着眼前穿着严严实实、浑身上下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女人,伪装不错,没暴露具体的身份信息;但通过明亮的眼睛和周围的皮肤状态,能推断出年纪应该不大。不闪不避他的目光,不像许多嫌疑人畏缩、心虚或狠厉的模样。


  “你是什么人?在受害人家里鬼鬼祟祟干什么?”李响心知今天怕是追不上这人了,那就换个策略,沉下声音,以期获得更多线索。


  55


  李响观察我的时候,我也在看他。便装,衣服因为剧烈的奔跑有些凌乱,昏黄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,腰背笔直,身材真好……打住!保持警惕,他要是追还得继续跑。


  “我跟黄翠翠有过交集,我是来调查她的死因的。”死因,死亡的原因,法医学层面、社会学层面。


  “你知道什么?”李响问道。他不奢求问出神秘人的身份,但这人显然知道些内幕,且未表现出明显的抗拒意图,任何线索都有可能成为案件的突破点。目前对方掌握主动权,于是他放缓语气。


  我在思考能告诉他什么。我不太确定现在剧情进展到了什么地步,更不清楚我的存在带来了哪些蝴蝶效应,但总有些事不会变,我也希望李响他们能知道这些信息:


  “黄翠翠生前在白金瀚工作,白金瀚的老板是……等等,你先把你的电话告诉我,我再跟你说。”


  李响正等着关键部分,突然被打断了,眼中闪过一丝疑惑。索性这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,倒也没拒绝。


  记下李响的电话号码后,我才继续。


  “徐江,疯驴子的老板。冯大壮知道他很多事,这人虽然坏事做尽,但很讲义气,服刑期间跟监狱里的麻子关系很好。警察局有内鬼,你那做卧底的朋友可得小心了。”


  听到“内鬼”二字李响表情变了,我感到一丝危险,准备逃之夭夭。我试探性地面对着李响后退,发现他没有暴起把我这个说了一堆可疑话的家伙扭送审讯室的冲动,于是我撤退地较为平稳。走之前,我从拐角探出头来,终于还是留下暗示:


  “对了,我很喜欢柯南·道尔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里的一句话,‘排除一切不可能的,剩下的即使再令人难以置信,那也是真相。’”


  56


  李响站在原地沉思良久。他知道追不上,便不会做出过激举动将嫌疑人吓跑。对方穿着老练,也不是会吃恐吓威胁的主。


  李响当然不是对方说什么就信什么,尽管她听起来不像在说谎。这番话信息量很大,但不能排除对方故意误导的可能。内鬼……她怎么知道卧底的事的?未明确指向,也有概率是诈。安欣可能有危险,但比起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士,他更愿相信警察局的战友。


  最终李响记下了这些信息。目前安欣在疯驴子身边卧底的进度不错,不应该前功尽弃。下次与他接头时要提醒他小心。


  今晚收获了相当多的线索,尽管真实性有待考证,但总比毫无头绪要好得多,李响还是挺开心的。看来张彪那小子也不是一无是处嘛,至少咖啡效果不错,回去问问他什么牌子的。


  说起来……好久没遇到这么配合的嫌疑人了啊。


  ……


  遇到李响不在我的意料之中,事发突然,我只好捡觉得重要的事情说。首先我不可能直接上来就是一句“你师父是内鬼”,其实说到内鬼我都觉得有些过了,说太多李响怕不是会怀疑我在警局有内鬼。


  第一印象很重要,我希望我在李响眼中属于立场不明,别把我直接分到黑恶势力阵营啊。至于安欣,我说的这些话李响知道,安欣也就知道了。


  我也没说录音笔的事。录音笔现在就在我手中,目前知道的人除了徐江那方就是我,而录音笔不在徐江手上。我还是想把这件事藏一阵子,反正安欣往后查,很快就能查到录音笔了。


  最大的收获是——得到了李响的手机号!今晚还是很刺激嘛。


  57


  接下来一段时间晚上我没再去黄翠翠家附近徘徊,担心李响还会在那蹲守。钱已经攒得差不多了,多几百少几百没太大意义,于是便也辞去了烧烤店的工作。说实话能每天晚上睡个好觉,谁愿意大半夜在外面游荡啊。


  高启强没有异议,他挺高兴我没那么拼命打工了,深夜一个人在外面实在是蛮危险的。但白天有时候我还是会去做家教。自从我口碑发酵,初三也有家长找我补课,有几个学生的学习正在关键时候,我不想就这么放弃。


  在市场闲聊时我得知卖水果的老马那开音像店的弟弟经常被人欺负。老马想请唐小龙唐小虎帮个忙,但唐家兄弟不愿意去招惹另一条街的地痞头子洪哥,断然拒绝。


  街坊们因此对唐家兄弟的怨言越发大,整天就知道收保护费,连个事儿都摆不平,买东西还不给钱。又开始抱怨生意不好做,哪都有地痞流氓找人麻烦。没人因这事找高启强,我和老高一起在旁边点头,就是就是太过分了。


  58


  有一天下午我下课后已经过了高启强收摊的时间,就回了工厂大院。看见绿色的铁门开着,里面的门也没关严,我上楼的脚步一顿,默默地退回下一层楼,走到高家楼下正对的地方。


  屋里传来说话声,应该是高启盛回来了,原来离过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啊。我想起高启强给高启盛接水还会吹一吹,露出无声的微笑。


  兄弟俩的争执声传来,高启强拽着高启盛把他推出门外,高启盛被推到地上,又爬起来扒住栏杆。


  “我不管你大不大,你就是个孩子!”


  “我才是这个家里学历最高的人,你听我说好不好。”


  我恍惚间好像看到家长的威严被挑衅,年幼的雄狮向年长者发出挑战。


  “高启强我问问你,我大学毕业之后我还回来住吗。”


  “你不回来住你去哪住!”


  高启盛说“好”,没有这个前提就无法谈下去。


  “你就守着你那个烂鱼摊子,守一辈子。”


  “你有能耐,你有能耐你就走,走啊!”


  激将,叹息,怒火,示弱。高启强泼茶,转头不愿看他;高启盛颤抖,带着哭腔看他。


  “其实你在我眼里,是世界上最有能耐的人,最有本事的人 。”


  “你不能一把一把地把我往外推啊。哥。”


  我在楼下沉默地听着,听兄弟之间的拉扯,听年幼者最终得偿所愿。

评论(306)

热度(56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